〈菊耀〉诱拐未成年的正确方法

*沙雕快乐的脑洞一号

*主要人物:声控总裁耀,冷漠无情主播菊,话唠神助攻秘书,无名龙套小姑娘

*日常瞎起标题,3000+,结局比较草是因为不想写了(?

*祝食用愉快


秘书发现自家总裁举止奇怪是从上个礼拜开始的。


王耀向来不苟言笑,处事严谨,平日里公司的事务都得经手一遍才放心。但最近总裁却突然转了性子,推掉了不少会议,空出来的时间就窝在办公室里看手机,还带上了耳机,即使在处理部分必须由他做出决定的事务时也没有摘下耳机的意思。


老板这是……在听歌?走火入魔了?


秘书很担心。他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自家总裁的脸色,在看到王耀轻笑出声时,一颗小心脏克制不住的扑通扑通乱跳起来。


哦呵,这是已经魔化了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为了公司的未来,为了我的工资,我必须要打探清楚!


尽职尽业的秘书屏着呼吸向前迈了两步,然后面目狰狞地伸长脖子望向了王耀的手机屏幕。


“老板你在看直播?!”


耳边突然炸开的惊呼声让王耀收回了心思,他下意识的熄了手机屏幕,接着狠狠的瞪了秘书一眼,后者被他一吓向后弹开两步,一屁股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双膝并拢,后背挺直:“老板我错了,我一定守口如瓶,不会把这事说出去!您看在我家上有老下有小的份上,放过我那点微薄的奖金和工资吧!”


一气呵成。


王耀懒得搭理他,转过头接着看自己的直播。在他身边工作了这么多年秘书也了解这人的性格,刚才不过是给他个小小的警告,王耀并没有生气。


他松了一口气,接着又屁颠屁颠的凑了过来:“老板您最近都在看直播吗?您比较喜欢游戏区的主播还是聊天电台的主播呀?需要我帮您介绍吗?或者帮您查查这个主播的资料?”


一大堆疑问噼里啪啦的从秘书的嘴里蹦了出来,王耀也懒得回应,一边懊恼着自己当初找了个这么聒噪的秘书,一边对他的最后一句话有些心动。


他在心里权衡这件事的利与弊,视线则落在了手机屏幕的左下角。摄像头只拍到男孩子的下半张脸,暴露在外的皮肤白皙细腻,唇形很漂亮,随着他说话微微开合着,喉结也随之上下滚动。


王耀的眼神暗了暗,向秘书下达了任务。


“三分钟之内,我要他的全部资料阿鲁。”


本田菊今年十七,家里人注重教育,老早就把他送进了幼儿园,导致他比同年级的同学要小上一些,虽然还没成年,但他已经是个结束了高考的准毕业生了。


没有作业,没有补习,这个暑假对他来说理应是相当美好的。可本田菊还没开始享受,家里人就给他安排了一份工作。母亲找了某个在大公司工作的亲戚给他争取了一次面试的机会,希望他能去大公司工作一段时间,积累经验,方便今后融入社会。本田菊有心搞砸,可一看到母亲期待的眼神就软了心,只得放下手机努力学习。


他百无聊赖的翻着那本厚厚的公司资料,这是母亲向那个远房亲戚借来的公司人手一本的宝典,说是记载了从公司建立到如今发生的所以事件。


实际上这些事件所占的篇幅不超过一半,剩下的内容几乎全是有关公司总裁的。


公司总裁的名字是王耀,他二十岁时接手了公司,不到半年就将公司的一切整顿的井井有条;眼光独到处事果决,每一次投资都是完美的胜利;上任仅仅四年便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了如今的国际名牌。过于辉煌的成就让他成为了别人口中“天生的商人”。他就像是个从小说中走出来的人物,不仅在事业上一帆风顺,性格方面也很符合霸总小说里的男主角,“波澜不惊,冷酷无情”,这是宝典中用来形容他的词语。


更加过分的是,王耀长的很好看。


而且恰巧合了本田菊的胃口。


“老板,资料找齐了。”秘书的动作相当快,他把那几张资料放在了王耀的桌上,接着道:“这可是我翻了不少录播找了不少粉丝才打听来的,花了不少时间,不过为老板干活我心甘情……”


“你现在闭嘴就给你加奖金,不然全部扣掉阿鲁。”


“……”秘书不说话了。他看着王耀认认真真地翻阅资料,没一会又憋不住了:“老板,您这是打算……”他实在想不到王耀为什么这么在意一个主播,公司主要涉及的领域和主播这一行业沾不上边,更何况那份资料他也看过,人家才十七岁,一个未成年根本不可能为公司创造什么价值。


“我想追他。”王耀漫不经心的回答。


“哦。”


等等,他没听错吧,老板搜集这个主播的资料是为了追人?而且还是个十七岁的男孩子?秘书狠狠地咽了一口唾沫。他已经开始脑补自家总裁因为诱拐未成年被关进牢里,然后公司倒闭,他失去工作流落街头,最后孤苦无依的死去的场景了。


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秘书伸手扯住了自家总裁的胳膊,眉头一皱,眼里就闪起了泪花:“老板不行啊,人家还没成年呢!你这是禽兽啊!你喜欢什么款式的我去给你找,你不能干出这样不人道的事情啊!”


纵使王耀脾气再好脸色也有些发黑了,他把人从自己的胳膊上扒拉了下来,然后有些嫌弃的说:“你才禽兽呢,我又没说要对人家怎样,就谈个恋爱阿鲁,说的你十七八岁没谈过恋爱一样。”


秘书眼泪汪汪的反问:“那老板你十七八岁的时候有谈恋爱吗?”


“……你奖金没了。”


本田菊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直播了,请假的理由是面试。看到他的请假条王耀才记起公司最近也有准备一场面试,主要是面向大二大三的学生展开的,目的是为了提前招揽到一些优秀的人才。这次面试的要求非常高,想要拿到面试的资格都不容易,更别提通过面试了。参与面试的学生名单是由秘书统计的,王耀拿着那几本简历随意的翻看,突然开口问道:“为什么会有一个高中生阿鲁?”


秘书有些心虚:“这个学生的成绩特别优异,是咱们这个省今年的高考状元,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给了特别待遇。”


“哦。”王耀没太放在心上,这场面试他虽然是主考官之一,但却没打算发表自己的意见,全权交给下司们负责。


不过在见到本田菊的那一刻,所有的打算全被抛在了脑后。


准确的说,是在他听到本田菊声音的那一刻。


低沉的,带着一丝沙哑的男声,说着简单的客套话,却格外的撩人心弦。


和整日环绕于耳畔的男声有八分相似的声音让他整颗心都在发烫,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王耀根本没有向其他人询问的意思,一槌定音:“你通过了。”然后又使了点小手段把人调到了自己身边。


本田菊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好运,他隐约意识到总裁似乎和书上描写的不太一样,并非想象中的面无表情,拒人于千里之外,是个相当平易近人的人。


而他看向自己时亮晶晶的眸子,竟意外地让本田菊觉得可爱。


很欢喜。


秘书一直很想知道这个让自家总裁一见倾心的小主播究竟有什么特别,而在见到本田菊后,这个疑问被彻底解决了。


和本田菊聊天,哪怕是聊工作都是一种享受。


他的音色相较于同年龄的少年更显成熟,声音偏低,说话时总透着一股慵懒之意,像只猫爪不轻不重的在你心口挠了一下,让人克制不住的心跳加速。


不过本田菊待人的态度却意外的冷淡。之前有个小姑娘来找总裁,说是爱慕总裁已久,不求总裁给出什么回应,只希望能让总裁知道这份感情。小姑娘长的挺好看的,肤白貌美腿还长,可怜巴巴的恳求秘书将信件传递给王耀。结果这边秘书还没应下,本田菊就干净利落的拒绝了。


“他最近工作挺多的,如果你真的爱他最好不要打扰到他,你还是将信件收回去吧,心意在下会向他传递的。”


然后无视掉小姑娘楚楚可怜的模样毫不犹豫的走了。


这话没什么毛病,但就是莫名的让人觉得意味深长。王耀最近是忙,不过并非是工作上的事,他都有半个礼拜没召开过会议了,大大小小的事务更是推了大半。那么他最近在忙什么呢?


在谈恋爱,对象就是他眼前这个实习小秘书。


哦,这该死的恋爱酸臭味。


虽然自己找的这个秘书聒噪了点,但王耀还是很乐意找他聊天的,甚至在本田菊出现之前,他是唯一一个能和王耀说上话的员工。


近段时间王耀很喜欢和秘书分享一些自己的恋爱日常。


“秘书,我跟你说阿鲁,我告诉小菊我是他粉丝了。”


“哦。”秘书面无表情的回复。


“我还去他家玩了阿鲁。”


“哦。”秘书保持面无表情脸。


“那天晚上我在他家住的,我俩睡的一张床阿鲁。”


“哦。”


“不是……等一下!你在人家家里住了……还和人家睡一块了?!”秘书震惊了。


“对啊……怎么了阿鲁……”


“你把人家给那个了?!!!”秘书超大声喊到。王耀有些僵硬的表情证实了秘书心中的猜想,他忍不住低声叹息起来:“老板别担心,我现在就去找全省最优秀的律师,保证把你从牢里平平安安的捞出来,一根毛都不少的那种……”


“啊?!你在说什么啊?”这会轮到王耀震惊了,他脸上泛起了红晕,颇有些不自在的小声回复道:“谁她妈那个他了,老子在下面阿鲁……而且他前几天才过了生日,早成年了。”


“啥?你被那个了?!!!”秘书更震惊了。


王耀彻底黑了脸,他撇了秘书一眼,咬牙切齿的说:“你被炒了,滚蛋吧。”


“不是,老板我错了!放过我一次吧!”


秘书很委屈,但秘书不能说。


王耀脸很红,他也没想发展这么快的,完全是受了那家伙的蛊惑。


他戴上耳机点进了直播间,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极了那夜落在他耳侧的低语。


“听说过没,有些主播可是会睡粉的。”


评论(13)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清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