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耀/知乎体〉相亲对象是舍友是种什么样的尴尬体验

*一个本来很快乐但是被我写的一点都不快乐的脑洞

*能力有限写成了知乎

*只有两千多一点字,写的一般般

1.7万人赞同   答主:我是你亲爱的邻居啊

一提起这事我就来气。我她妈做梦也没想到我一还没毕业的大学生,竟然刚过完二十一岁生日没几天就被人拎去相亲了,而且对方还是我舍友。

最玄幻的是,这事最后还成了?!

先简单讲讲故事背景吧。

我发现自己对女生不感冒大概是在高二那年,当时我的成绩还算拔尖,长的还行,性格也比较温和,所以也收到了不少女生的小卡片,但没有一个人能让我心动,就连陪了我十几年的青梅也顶多算得上是朋友。

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取向,但是当时学业比较紧张,我又有些害怕家人的态度,所以也没有第一时间向家人出柜。等到高考成绩出来一段时间后才试探着向母亲说了这事。

本来我是做好了挨揍的心理准备才去的,结果我妈只是点了点头示意她知道了,然后给了我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

意思是“你终于开窍了”。

我:???

这件事我们全家都很默契的没有再提起,刚步入大学我要处理的事务也挺多的,时间一长甚至有些忘记了。

我们大学是四人寝,其中两位舍友一位在校外租了房子,一位则是走读生,宿舍里一般也只有我和另一位舍友,下文中出现的舍友都代指他一人好了。

说来也是一种缘分,我舍友和我的经历有七分相似。他取向也与常人不太一样,不过他初三那年就意识到了,而且没过几天就跟家里人说了。他们家的思想比我们家稍微要传统一些,他爸听他说了之后气的抄起扫把追着他就打,愣是把人给打进医院里去歇了几天。

但最后他的家人还是选择了理解。舍友他母亲担心孩子对象不好找,大一就开始给他安排相亲,我记得我刚和他混熟那会还看见他写过择偶标准之类的东西。我们俩都是文学系的,在专业里也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了。那份择偶标准他愁眉苦脸的写了十来天才憋出一千来个字,比写论文还要悲惨。

谁知道我也就能幸灾乐祸个两年,我妈不知道是受了她哪位同事的蛊惑,突然打听起我有没有对象来。意识到我还是个单身狗之后,她突然开始担心我找对象困难。于是在我二十一岁的生日这天,这个恶毒的女人说她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场相亲。

我可以不要吗???

按她的描述,对方是一个举止优雅,成熟稳重,贴心懂事的帅小伙。然而她的话我是一句都不相信的。就她那审美,路上随便扯一个男的她都能发自内心的夸人家长得帅,而成熟稳重这类词语都是用在老男人身上的。我自动脑补了一个“三十岁颓废大叔”的形象,然后感到了一阵恶寒。

我妈还给我发了一份他的资料,包括他的一些个人信息和对另一半的期望,我根本就没想和三十岁大叔发展什么,所以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迫于淫威最终我还是答应去和人见一面。回到学校之后我迫不及待地向我舍友吐槽我妈给我找了个大叔当相亲对象这件事,结果这家伙听完之后竟然笑了足足三秒钟。要知道他在我们学校里可是出了名的高冷,之前和几个男同学聚餐讲荤段子他都全程面无表情的。

当然我和他在一块住了三年也知道他只是面部表情管理能力比较强而已,实际上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性格可可爱爱的,一逗就脸红。

我最喜欢吃的菜是辣椒炒肉,然而我只吃肉,超级讨厌青椒,但是学校食堂阿姨很凶,不允许我们浪费。我舍友这个人很善良,平时我的辣椒都是他帮我解决的。

有一次我挺恶趣味的,给自己加了点戏。我夹了一筷子青椒送到他碗里,然后微微挑起唇角露出一个完美无缺的笑容,说:“多吃点,你要是瘦了我会心疼的。”

然后我就看着他表情没有半点变化的点了点头,脸色却顿时变得通红,埋头吃饭不肯看我。

真的超级可爱。

咳咳,好像有点扯远了。反正我舍友这个人是很少笑的人,我当时觉得挺奇怪的,不过也没多想。

之后我去联系了我那个相亲对象,因为我们俩在同一个城市所以约起来也挺方便的,时间定在了周末,地点则是我建议的一家餐馆。倒是见面信物这事让我有点犯难,我特地问了相亲老手,也就是我舍友的意见,决定我拿一罐百事可乐,他拿一罐可口可乐。

当晚我拉了我室友出去买可乐。咳,就是字面意思,不是谐音梗,不准瞎想。我俩先是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然后去挑可乐。我强烈向他安利百事蓝罐竟然失败了,他说他喝可口红罐喝惯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就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的理由我竟然信了,三番五次出现的巧合也没能让我醒悟,我甚至还在震惊舍友他竟然是红罐邪教。

我她妈是傻逼吗???

周末我带上了我心爱的蓝罐百事去赴约。我到的时候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只能一个人在包厢里百无聊赖的喝可乐。大概在三分钟后,包厢的门被人推开了,然后我就看到了手上拿着红罐可口的舍友。

这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我甚至怀疑他是故意来整我的,可我之前特意将地点定在离学校较远的地方就是为了避免撞见同学,而这个地点除了相亲对象我没向任何人吐露半个字,这根本不能用巧合来带过。

信息量有些大我一时处理不过来,趁我努力重启大脑这段时间,他顺理成章的在我对面坐了下来,极其自然地放下可口可乐,从我手中接过了我喝了一半的百事,仰头喝了一口。然后眉眼弯弯地说:“果然还是蓝罐好喝一点。”

妈的,他笑起来真的要命,我甚至来不及找词形容,就已经溺死在那汪深水里了。他的眼睛明亮而深邃,眼尾染着笑意,里面蕴含着浓烈的情绪。

他很认真。

这一下直接让我本就不太灵光了的脑子更加混沌了,我愣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问道:“你来……干什么?”

他一本正经的回答:“相亲啊,母亲说她同事的儿子也是单身,给在下看了照片,据说完美符合了在下的择偶标准。”

“啊?”我茫然的看着他,于是他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一句:“在下的择偶标准可是完全按照你的特点来制定的呢。”

“我们也当了快三年的舍友了,应该也不需要再聊些什么了。”

“所以……我们是深入了解一下呢,还是在下直接告白呢?”

_______

我答应了。

怎么说呢,我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但是我知道我第一次相亲能遇到他我真的挺惊喜的。

而且,心动是真的。

评论(9)
热度(5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清歌|Powered by LOFTER